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十三届22次主席会

2019-12-05 14:48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3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三届22次主席会,专题协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协主席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毛彬、龙合及市政协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世明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意见》;通报了全市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中心及新安镇等部门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职能与任务作了发言。

李平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乡村领域的具体落实。江油政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从战略高度和全局领域上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汇集各方力量和智慧,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统筹兼顾,找准突破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清晰任务;科学规划,多规衔接;典型示范,务实试点;强化落实,务求实效。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全市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倾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李平强调,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紧扣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推进,通过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持续关注,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江油乡村振兴新篇章加油助力。

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江油市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不均衡、生产组织化程度不高、资金扶持和人才支撑不够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政协副秘书长、部分委员、各委室主任及相关市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文龙 审稿:霞朝军 报送:市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