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2-03 14:44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主席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毛彬、龙合,市政协秘书长罗润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情况、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产教融合发展情况等调研课题,交流调研成果,研讨对策举措。

李平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油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紧扣各个调研课题,由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到部门、乡镇、农村和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单独访谈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摸清现状、发现问题、精准建言,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调研报告和调研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及效果。

李平强调,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础性工作。要以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良方、找到推动工作的举措,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监督监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要以调查研究改进和推动政协工作,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探索高质量履行政协职能的实招硬招新招。要以调查研究彰显担当作为,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参考,在助推全市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中彰显政协作用和价值。

(撰稿:文龙 审核:朱勇 报送:市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