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在布拖县调研督导江油市对口帮扶工作时强调:争创全省对口帮扶工作一流 争作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示范

2019-12-02 15:25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江油市委书记周涛赴凉山州布拖县,调研督导我市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江油援彝干部人才。

凉山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布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嵩,布拖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吕勇陪同调研督导。

布江蜀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由江油市与布拖县采取市场机制、开展产业合作共同建设,将建成集马铃薯繁育推广加工、优质高山蔬菜生产销售、农业休闲观光和农村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周涛在听取园区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后指出,产业帮扶是促进布拖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发挥好园区在推动布拖扶贫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座座彝家院落错落有致地依山而建,白墙蓝瓦,檐吊牛头,设施完善……在江油援建的火烈乡若普村彝家新村,周涛听取了安全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深入彝族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树立坚定信心,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江油援建的若普村幼儿园,周涛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校园建设和教学情况,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周涛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助推实施“一村一幼”计划,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周涛还专程来到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前线指挥部,看望慰问江油市援彝干部人才。他说,同志们始终按照“争创全省对口帮扶工作一流、争作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示范”的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担当、牢记组织重托、争树江油干部良好形象,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产业发展、住房建设、教育医疗、移风易俗等方面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助力布拖脱贫奔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布拖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充分展示了李白故里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志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继续发挥吃苦耐劳、敢想敢干的优良传统,为携手布拖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油市委副书记刘雨果,江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等参加上述活动。

(市融媒体中心:梁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