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11-06 16:5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18日和24日,市委书记周涛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专题调研。11月5日,周涛结合工作实践和专题调研情况,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争先跨越 加快推动江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等市领导聆听专题党课报告。

周涛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确定了自己的宗旨和目标,并逐渐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建党98年来、全国执政70年来,我们党始终本着这一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

周涛指出,郡县治,天下安。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这个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对区域发展至关重要,是推动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也是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认清形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把握机遇和迎接挑战中奋发有为,把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奋力谱写县域经济发展新篇章,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

周涛强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既要从战略上统筹谋划,也要从战术上聚焦发力,扭住重点精准施策,努力走出一条产城融合、城乡统筹、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需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存量挖潜”赋能发展传统产业、“集链成群”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筑牢县域经济产业支撑;需要加快城乡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发展;需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夯实县域经济生态本底;需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县域经济动力活力;需要加快资源要素供给,大力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不断夯实人才基石,提升县域经济保障水平。

周涛强调,新时代江油改革发展事业需要包括我们这代人为之不懈的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始终解放思想讲创新、锐意改革有作为,要始终履职尽责讲担当、攻坚克难敢拼搏,要始终干净清正讲廉洁,树立作风新形象,在自我淬炼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赢得胜利。

市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了专题党课报告。

(市融媒体中心:庙莉 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