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举行友好合作城市、区域合作城市签约仪式

2019-11-04 15:5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日,江油举行友好合作城市、区域合作城市签约仪式。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出席会议并致辞。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副市长周世明,政协副主席汤国平、龙合,泰国清迈市、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政府代表,四川省广汉市、河南省巩义市、浙江省天台县、四川省阆中市相关领导,泰中友协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江油与泰国清迈市、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分别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与广汉市、巩义市、天台县、阆中市分别签署《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赵迎春指出,绵阳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始终把文化旅游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开创了文旅经济发展的崭新局面。本次签约缔结合作关系,是多方互惠互利的良好开端,希望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城市在经济、科技、体育、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谱写合作共赢新华章。他希望江油珍惜合作机遇,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加强与合作城市间的沟通对接,健全完善城市间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协调互访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拓展合作项目,在合作共赢中增进友谊。

柳江在致辞中表示,交流孕育机遇,合作实现共赢。在李白文化的牵引下,江油与各签约城市产业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合作蓝图即将实现。希望通过本次节会,合作城市间能够以文化交流为纽带,秉持交流互信、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推动区域发展良性互动,在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共创合作新模式。

近年来,江油大力实施对外开放合作战略,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构建“亲商爱商、开明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对外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与国内外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和《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不仅架起了文化融通的牵手之桥、经贸畅通的合作之桥、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更为多方互惠互利建立了一个良好开端,必将开启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