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2019李白文化节成果发布会在江油举行

2019-11-04 15:57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日,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成果发布会在江油大剧院举行,全面展示了李白文化节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共绵阳市委副秘书长田丛荣致辞,中共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发布李白文化节主要成果,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代宏、中共江油市委副书记刘雨果、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敏出席成果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世明出席会议并代表市人民政府与项目代表签约。

从“一带一路”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李白重要游踪地书画联展,到泰国清迈主宾城市文艺演出、诗舞剧《李白归来》首演,再到英国、阿根廷、韩国、泰国、匈牙利、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10位友好使者担任“李白文化国际推广大使”,200余位全球青年精英汇集一堂……3天时间里进一步加强了江油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搭建起了一个以文化交友、以诗画会友、以翰墨传情的团结联谊、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呈现了一场具有国际风范、彰显四川特色、体现绵阳特点、展示江油元素的高品质文旅盛会。

江油与泰国清迈市成功签署《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与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成功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与河南省巩义市、浙江省天台县以及四川省广汉市、阆中市成功签署《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搭建起了对外开放、国际合作、友好交往的新平台。成都市、宜宾市、彭州市、北川县、崇州市、遂宁市等10余个特色小镇代表参加联盟交流活动,发布了《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倡议书。

以“文旅搭台合作唱戏”的特点体现了本次节会的实效性,彰显了江油人务实勤劳、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瞻望世纪航空旅游小镇、皓月广场商业综合体等4个文旅商业项目与江油签约、协议资金128亿元,为江油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不断扩大中高端、多样化旅游产品供给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李白文化节吸引了30余个国家的400余名国外友人、专家学者、留学生参加,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文化旅游盛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