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开幕

2019-11-04 16:17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日,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开幕。副省长杨兴平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侯志明出席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泰国清迈府副府尹威伦•潘纳特维出席并致辞。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泰国清迈市副市长帕努•洛扎纳瓦素、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市长代表巴巴马托夫•达利卜以及使领馆代表,国际组织、专家等出席开幕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蒋俊、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二级巡视员张维、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陈俚君;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国旗先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市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等出席开幕式。

马华在致辞时说,李白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也是全人类共享的宝贵精神财富。绵阳作为李白出生地,李白文化的遗址遗迹多、遗文遗事多。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绵阳已经形成了以李白纪念馆、青莲诗歌小镇等为代表的硬件支撑,以四川省李白研究会等为依托的学术平台,以李白文化特色活动为抓手的推进载体。当前,我们正把江油作为绵阳文旅经济发展的核心枢纽,着力推动李白文化大传承、大保护、大发展,着力打造“李白故里•华夏诗情”文旅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本届李白文化节,以“世界的李白•李白的江油”为主题,就是希望以李白为使者、以文化为纽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沟通、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开辟合作新起点,谋求发展新动力。

尹威伦•潘纳特维在致辞时说,“李白文化节”是为歌颂中国伟大诗人李白而举行的大型文化节,通过各种活动不仅展示了江油市的文化和地方特色,更促进了“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交流,加强了各国在经济,贸易,投资,运输等各领域的合作。泰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好邻居和亲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我代表清迈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衷心的祝愿,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加双方在许多方面的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柳江在介绍2019李白文化节情况时说,本届李白文化节以“世界的李白、李白的江油”为主题,旨在以文化为媒、诗歌传情,搭建友谊之桥,拓展合作之机。江油将与泰国清迈市、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州纳曼干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同浙江天台县、河南巩义市、四川广汉市和阆中市签订区域协同发展协议,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将精心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分享世界优秀文化成果;将精彩举办文化展演,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民间文艺繁荣。

开幕式上,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周啸天为江油市授《中华诗词李白创作研究基地》牌;江油市向来自匈牙利、韩国、英国、阿根廷、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越南等国家的10位“李白文化推广形象大使”颁发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青莲李白诗歌小镇。

(市融媒体中心:庙莉 肖川  综合《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