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举行2019烈士纪念仪式

2019-09-30 16:4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颂英魂。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上午9时,2019•江油市烈士纪念仪式在西山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

  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等参加纪念仪式。纪念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刘雨果主持。

  西山烈士陵园松柏苍翠,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一片庄严肃穆。上午9时,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全场肃立,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着5个花篮登上台阶,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5个花篮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敬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人武部政委李如凯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行鞠躬礼。

  随后,全体公祭人员有序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逐一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烈属、退伍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江油部队官兵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纪念仪式。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