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率队督导江油“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行动

2019-09-30 15:0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6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前往火车站、大型超市、加油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督导江油“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行动。市委常委何思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宋进勇参加督导。

火车站作为全市重要交通枢纽,站前广场上,武警、特警等多个警种在此执勤。周涛仔细询问警力配置、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周涛走进火车站内,实地查看了安检口、候车大厅等地,详细了解火车站的安全管理、运输组织、服务保障等情况。周涛强调,国庆期间火车站客流量大,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要认真细致做好安检工作,严防危险品、违禁品带进站、带上车,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大润发超市,周涛重点检查超市食品安全、物资供应、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对超市内的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测,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好供需协调和产销衔接,保障物资供应。

周涛还先后来到中国石油昆仑能源加油加气站和敏捷·悦江府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加油站应急预案制订、防护设施及消防设备配备、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询问项目施工进度、现场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检查中,周涛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要把“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行动要求落到实处,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要做好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委办,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食药工质局以及三合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