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主持召开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第89次常委会会议

2019-09-12 14:3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0日,中共江油市委召开十三届第8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江油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在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江油贯彻意见;听取江油县域经济发展指标考核情况、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及“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波、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杨典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冯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江油调研指导,对江油工作既给予了充分肯定,又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江油的深切关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将指示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遵循和努力的方向。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抓紧抓好市委既定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江油在绵阳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用好各类优势资源,始终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文旅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非洲猪瘟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政策、具体措施,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找准江油县域经济发展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集中力量破解发展瓶颈和难题,突出分类指导、产业带动、基础支撑、民生优先、改革引领、环境优化,着力打造特色产业,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新动能,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升级版。要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思路,善于用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谋划推动工作,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紧扣全省文旅发展“一核五带”总布局,立足绵阳文旅经济发展“核心枢纽”定位,突出“李白文化”人文积淀,充分发挥区域性交通枢纽优势,积极融入“大熊猫”“大九寨”“大蜀道”发展战略,以打造“李白故里·华夏诗情”文旅品牌为目标,塑造江油专属文旅名片,不断扩大江油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全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李白文化节的筹备工作,努力将今年的“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筹办得更加精彩、更高水平、更富成效,向广大群众呈现一场具有国际风范、彰显四川特色、体现绵阳特点、展示江油元素的高品质文旅盛会,为江油文旅产业发展再添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融媒体中心:庙莉 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