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中共江油市委第八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2019-09-11 11:2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9日,中共江油市委召开第八轮巡察书记专题会,审定《中共江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综合情况报告》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情况报告,研究巡察重点问题、具体线索的分类处置和第九轮巡察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姚华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八轮巡察坚定政治定位,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开展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分两批次对14个单位开展了“政治体检”,监督合力进一步形成,发现问题进一步聚焦,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政治巡察,践行“两个维护”。巡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问题,查找纠治政治偏差。二要抓实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及时开展约谈反馈,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对移交线索和书记点人点事相关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处。要认真核查,不搞“轻拿轻放”,要注重“三个区分”和容错纠错,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规范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的水平,不断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相关同志、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拟稿:高原    审核:李国栋    报送单位: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