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2019年江油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8-30 10:08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8日,2019年江油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等出席会议。

周涛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认真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周涛要求,要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污,扎实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着力解决畜禽养殖业污染,有效防控种植业污染,全力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要着力提升自然保护区管理能力,扎实推进生态脆弱区治理,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行动,全力打好生态治理修复攻坚战。要增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前瞻性,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硬件设施建设,加强环保基础设施运营和监管,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周涛强调,要紧盯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注重程序规范、严格整改标准,按照整改实施方案,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各乡镇、市级各部门要坚持日常性的检查排查,对于上级反馈的问题要抓紧予以整改,对日常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有序推进整改。同时,进一步提高对此轮省级环保专项督察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对照督察要求,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柳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此次专项督察;要紧盯重点、聚力攻坚,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发现隐患,奋力开创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分工协作、共同发力,不断增强生态环保执行力。

会上,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含增镇代表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第二期暗访片。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环境保护重点监管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