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19-08-21 15:55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0日,市委书记周涛前往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进勇参加接访。

接访中,周涛先后接待5批次来访群众,涉及拆迁补偿、公共卫生安全等问题。周涛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问题产生缘由及其诉求,耐心为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调查事情缘由,找准症结所在,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周涛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精准梳理、甄别、分流群众信访诉求,明确解决主体和法定程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信访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落实信访化解领导包案制度,压实工作责任,逐案解决问题,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建设,营造法治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市委办,市信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