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9-08-14 10:39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13日,江油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做深做细做实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副市长李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通报绵阳抽查江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有关情况,听取全市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江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大排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及绵阳市委部署要求,立足实情,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和要求,把大排查工作当成事关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把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精、准、严、实”的工作要求,高标准抓好问题分类、问题分级和整改销号工作。要强化组织纪律,加强数据分析、制定严实的整改方案,把好“七个环节”,分类别、分行业、分级分层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政策、责任、工作”三个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排查成果运用,及时对排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抓好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努力把排查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效、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强大助力,实现脱贫工作大提升,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专题会后,会议还就全市非洲猪瘟防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全力抓好疫情排查、移动监管、疫情处置和稳定生猪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努力保障生猪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扎实抓好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临灾应急避险、抢险救灾准备、卫生防疫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办等市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