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2次常务会议

2019-08-08 11:04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等,听取江油市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全市下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杨保平、谢林川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日前,江油市委已经召开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江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市委市政府也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依法保护天然林对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美江油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守住生态红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全社会对天然林保护意识。相关责任部门要结合江油工作实际,编制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明确天然林保护范围、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列出责任清单,切实建立起统一管理、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森林管护、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工作。同时,要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天然林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天然林保护的管理与监督,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天然林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聚焦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点带面抓好类似问题整改工作,着力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融媒体中心:杨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