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绵阳市统计重点工作推进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开发研讨培训会在江油召开

2019-08-05 13:40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日,绵阳市统计重点工作推进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开发研讨培训会在江油召开。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绵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智艳出席会议。

会议就“抓落实做表率”实施方案作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指导好本区域的经济普查统计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做到不漏单位、不漏指标,依法普查、科学统计,确保全面高质量地做好普查登记与数据统计。

柳江在致辞中表示,统计工作是经济发展“晴雨表”、科学决策“指南针”、检验工作“度量衡”,“四经普”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事关国计民生。江油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共享经验、互通有无的平台,与大家携手开创绵阳统计工作新局面,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江油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落实绵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江油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介绍了本次经济普查、统计的总体情况,详细阐述了经济普查如何通过一个个普查员采集的数据来全面反映绵阳经济发展现状,同时要求普查员加强业务学习,坚持依法依规普查,不断总结和普查对象沟通的技能,提高普查数据的统计质量。

(市融媒体中心:杨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