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胥洪调研全市教育体育工作

2019-08-02 15:18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带队调研全市教育体育工作。

胥洪来到胜利街小学北校区、江油市城西幼儿园、飞翔教育培训机构等地,重点对城区新建学校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在胜利街小学北校区、城西幼儿园,胥洪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园环境、办学特色、教学理念等情况汇报,并对两校的新学期开学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探索创新办学机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教育体育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就我市教育体育发展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胥洪指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对于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江油教育体育工作聚焦难点、重点问题,不断深化改革,多项工作走在了绵阳市前列。但全市教体工作中仍存在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尤其是教育结构不优、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胥洪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转作风、强本领、比赶超、见成效,争做发现问题的高手、解决问题的能手,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抓实抓好,同时积极推动群众性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放大体育的公益性、普惠性。要重视教育布局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继续发扬好作风、好传统,推动教育体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江油教育体育取得长足发展,全市持续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上好学”问题和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持续保持了全市教育和体育良好发展势头。在大力推进新一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改薄”项目建设中,全市先后投入4137万元完成“全面改薄”项目24个;投入资金270万元,增添现代教育技术设备14826套。如今,全市所有学校都实现了“班班通”,每个教室都有教学一体机;大多数学校都有室内体育馆、室外塑胶体育场;农村学校教师都有周转房,农村学生都可满足在校寄宿。

(市融媒体中心:巩竺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