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举行庆祝“八一”文艺演出暨首届双拥人物表扬大会

2019-07-26 16:1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二周年,祖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7月25日,江油市庆祝“八一”文艺演出暨首届双拥人物表扬大会在江油大剧院举行。

市委书记周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唐顺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出席大会。

周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江油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干部群众向驻江部队的全体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退军人、军烈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周涛指出,多年来,驻江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积极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圆满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驻地当家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和扶贫帮困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在全市人民心中树立起了爱民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实干拼搏、无私奉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和拥军优属责任,热情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主动开展群众性双拥文化活动,不计名利、不求回报、倾情奉献,深入、扎实、有效地做好了拥军工作,巩固了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及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努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双拥人物故事,全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更加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地方与军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岗位,紧盯重点工作,奋力拼搏,先行示范,争做干事创业的模范、脱贫攻坚的模范、维护稳定的模范,为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最美驻江子弟兵”、“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的文艺演出。市级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驻江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部队离退休干部、军属、烈属、退役军人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市融媒体中心: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