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江油市医保局召开全国医保信息一体化平台上线 工作培训会

2021-10-15 13:48信息来源: 江油市医保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定点医疗机构贯标对码、接口改造工作的质量,10月14日,江油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国医保信息一体化平台上线工作培训会,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医保贯标工作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新蓉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市各定点医药机构前期贯标对码、接口改造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医保局信息工作人员对国家、省市下发的贯标编码表与医院自身编码进行比对演示,并对医保贯标操作方法进行详尽讲解,现场耐心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是加强医疗保障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国家医保平台是否在江油如期上线,各定点机构要高度重视。二是部门联动,强力推进。医保局、医疗机构及其软件开发商三方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沟通、携手共进,当好我市医保新平台建设的开拓者、参与者、建设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做好接口改造工作。三要强化举措,高质高效完成。医药机构要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贯标编码的质量,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打好扎实基础。

(拟稿:唐振,审核:田新蓉,报送单位:江油市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