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0年“江油好网民”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0-07-21 16:5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网民网络素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壮大网络正能量,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网络舆情监测中心决定组织开展江油市2020年“江油好网民”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7月—8

二、活动主题

弘扬网络正能量,争做江油好网民

三、评选范围

凡年满18周岁的江油市民或长期在江油工作生活的公民,均可参与2020年“江油好网民”评选活动。

四、评选标准

符合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善用网言网语传播网上正面声音、传播主流价值观,能运用博客、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兴媒介讲好江油故事,传播江油好声音,助力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分类如下:

1.网络正能量类: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澄清谣言真相,成效突出,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社会反响。

2.公益慈善类: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有效激发社会公众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3.网络治理类:通过本职工作或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等渠道,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有害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4.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微视频、H5、动漫、漫画、图文并茂等各种内容健康、思想先进、意境生动、形式灵活、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网上传播广泛,感染力强,引导效果好。

5.网络素养教育类:积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引导教育广大网民和青少年增强网络素养,遵守网络法规,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6.网络安全保障类: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或积极协助有关方面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个人作用发挥突出。

7.互联网产业类:富有开拓精神,积极投身“互联网+”领域,取得一定的创业创新业绩。

四、实施步骤

(一)报名推荐阶段(即日起—810日)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与网民自荐两种方式,各部门、乡镇要以组织推荐报名的方式,按照评选标准,审核把关,确定推荐人选。网民也可以选择自主报名参与。

1.组织推荐报名。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推选活动,在选出本单位好网民基础上,向市网络舆情监测中心推荐1-2名“江油好网民”,将推荐表、事迹材料和近期生活照等材料的电子版报市网络舆情监测中心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交至市网络舆情监测中心办公室,事迹材料字数不少于1000字。

2.网民自荐报名。网民自荐报名可将“江油好网民”相关材料(推荐表、事迹材料、近期生活照)电子版报送至市网络舆情监测中心邮箱。

地址:老教体局209室,邮箱:jyxcwxb@163.com联系人:李珩钰,联系电话:3224139

(二)资格审核、初评阶段(811日—812日)

对推荐报送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初评工作。

(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公示阶段(813日—830日)

1)在江油门户网站、江油发布微信公众号设置网络投票,并通过属地各网站、新媒体发起投票。

2)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专家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评选,依据候选人网络投票得分与专家评审得分,综合评定前十名进入公示阶段。

3)通过媒体公示,广泛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5日内无异议,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四)宣传表扬阶段

对评选出的十位候选人授予“江油好网民”称号并颁发证书,同时对其相关事迹进行宣传展示,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网络正能量。

附件: 2020年“江油好网民”评选推荐表

    附件

2020“江油好网民”评选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

民族

 

学历

 

政治面貌

 

单位及职务

 

身份证号

 

手机

 

家庭住址

 

推荐类型

□网络正能量类   □公益慈善类   □网络治理类   □产品创作类 

□网络素养教育类   □类网络安全保障   □互联网产业类

300字以内,简明扼要,条理清楚。)

 

 

 

 

 

推荐单位

意见

 

                                      

                                           (章)         

资格审核意见

 

 

 

(章)         

                                   

评审委员会

意见

 

 

 

(章)         

声明:本人同意本次评选活动中的各项规定,同时对申报材料中个人事迹的真实性负责,并允许主办方对受表扬个人及事迹拥有展示、展览及宣传使用权。

申请人:

   

填表说明:1.本表一式两份,打印填写;2.须另附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3.网民自荐报名者“所在单位意见”可由所在乡镇或社区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