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以钢一行到江油调研办公室、维权、组联及其他残疾人工作

2023-06-07 15:10信息来源: 市残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7日,绵阳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以钢,办公室主任舒瑞及相关人员一行到江油调研办公室、维权、组联及其他残疾人工作。江油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焦海平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张以钢认真听取了江油残联关于办公室、维权、组联及其他残疾人工作的汇报。重点围绕中省资金拨付进度、无障碍督导队、残疾人信访稳定工作、残疾人紧急救助、村(社区)残协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深入新安镇黑滩村、小溪坝镇新民社区针对村(社区)残协规范化建设开展实地调研。

张以钢一行走访了新安镇黑滩村和小溪坝镇新民社区,详细了解了辖区内的残疾人情况、社区服务大厅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残疾人专(兼)职委员配备情况并重点询问了村(社区)残协运行情况,检查社区残疾人协会相关资料,查看了残疾人文化活动室、阅览室;还深入残疾人家中查看了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与其亲切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嘱托当地干部要经常关心残疾人及其亲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张以钢强调,希望江油残联进一步提升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这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大村(社区)残协建设宣传力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新思路、新亮点,要加强社会资源的链接,充分发挥好村(社区)残协作用,围绕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村(社区)残协不但要建起来,还要努力推动“活起来”“强起来”;加快建立无障碍督导队伍并积极发挥作用;要加强领导,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尤其是马上举办的成都大运会,一定要确保运动会期间万无一失;要把握好残疾人紧急救助的度,对救助对象、救助范围要精准识别,做到“业务知识要吃透、政策宣传要讲透、思想工作要做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残疾人紧急救助工作做好做扎实。

(撰稿人:刘燕   审核:谢兵   报送:江油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