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司法局中坝司法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送法进社区活动

2023-06-07 14:58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加大社区普法宣传力度,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社区,贴近群众,近日,中坝司法所携手先锋社区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普法活动。

活动中,中坝司法所所长陶小华通过普法讲座的方式,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邻里纠纷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后,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书籍,并重点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拟稿:陶小华  核稿:李保祥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