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三所校(园)获省级荣誉称号!

2023-05-29 14:09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对新申报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和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进行了遴选和认定,我市江油一中晋级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特色型),胜利街小学认定为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城西幼儿园认定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至此,我市现有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所(江油中学、江油一中),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1所(江油职中),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1所(胜利街小学),省级示范性幼儿园5所(人民街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太白幼儿园、城西幼儿园、长钢鸿源幼儿园)。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体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落实教育重大项目、优先落实“两个只增不减”、优先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我市高中教育质量连续17年荣获绵阳市教育质量特等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质量继续保持绵阳市前列,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得到彰显;教研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省级重大牵头课题《区域乡村教育质量提升研究》落地江油。体育事业再攀新高,江油女足模式写入《中国女子足球改革发展方案(2022—2035)》,高水平举办江油“马拉松”,2023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四川队主场成功落户江油,参加多项体育赛事获国家和省级比赛奖。

今年,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新时代江油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江油市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实施方案》《江油市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江油实验学校“民转公”工作方案》等文件,为新时代江油教育提质振兴擘画蓝图,提供政策支持,引领新时代江油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体局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推进育人方式改革,进一步促进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推动我市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我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奋力挺进百强县贡献教体力量。

(拟稿:王建平  审核:盛雄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