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

2023-03-20 15:46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各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并对各学校资助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学校要充分认识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加快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确保资助政策师生、家长知晓率达100%;要做好重点保障人群的识别工作,确保应助尽助;要严格按照资助工作的基本程序对学生资助金额进行评审,确保公平公正;要做好资金拨付相关工作,确保资助金及时足额地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到学生社保卡上;要准确填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和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确保资助项目、资助学生、资助资金等数据准确无误。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资助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拟稿:王平    审核:胡勇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