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为企业生产安全“体检”

2023-03-20 15:44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不饱和聚酯树脂与聚苯乙烯、成品钢筋骨架混存于无防火、防渗漏、防爆等安全设施设备库房内”,近日,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带领执法股、基础股、危化股执法人员联合工信局及属地政府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为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安全体检”,筑牢安全防线,着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风险辨识和台账建立、安全操作规程、设备设施检修维护、作业人员培训教育、有限空间台账管理、用电安全、安全警示、应急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细致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未建立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排查的隐患未形成闭环管理、不饱和聚酯树脂未设置专用的储存仓库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和安全技术说明等13个隐患问题。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能立即整改的按要求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重大隐患问题下发《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暂时立即停止重大隐患危险作业,为我市工贸企业生产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力防范化解事故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拟稿人:秦生平       审核:刘刚宏     报送:江油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