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护渔百日”江油在行动

2023-03-20 15:10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5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主要规范渔具市场销售及人工养殖水产品的产、供、运、销和餐饮等重点环节的生产经营行为,全面加强对非法捕捞及采购、加工、销售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执法监管与打击,巩固“四清四无”成果,有效降低案件发生率,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

开展渔具生产、销售市场清理整治,加大对违规生产、销售、使用禁用渔具的执法打击力度,推进落实天然水域禁用渔具在销售时告知及采购时承诺遵守禁渔规定等制度,对销售养殖生产用渔具,建立渔具销售台账,做到闭环管理,严禁用于非法捕捞。

开展水产品销售市场清理整治、严厉查处采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督促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规范,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及进销登记制度,斩断非法捕捞的获利渠道。

开展餐饮场所清理整治是否存在收购、加工、销售天然渔获物情况,是否存在以“野生鱼”等为噱头的宣传营销情况。

通过联合执法,进一步宣传禁渔政策法规,强化正面引导,加强警示教育,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守护,共抓长江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拟稿:张志强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