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三举措全力提升交易服务质量

2023-01-29 14:03信息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优质化、高效化,以不断提升交易主体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创新交易手段、优化服务流程、规范交易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务实举措,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交易总额达5954.5860万元,节约政府采购资金184.7141万元。

抓管理提能力,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聚焦主责主业,持续优化交易营商环境,对“受理、组织、见证”三段交易流程再优化流程6项、交易环节再瘦身6个,开展“一图读懂”招标采购流程服务,加强与项目单位沟通衔接,积极推行“标前服务”“跟踪服务”等便民措施,促进项目尽早进场交易、尽快开工落地。明确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工作职责,找准找全各业务环节廉政风险点,签订廉政承诺书,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风险管控,营造阳光、透明、和谐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

抓技术促转化,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以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统一交易场所标识标志,重新合理规划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各功能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业务咨询、进场受理、场地预约、公告发布、保证金交退、开标评标、评标结果公示等交易事项均可通过交易系统以不见面方式办理,足不出户就可参加投标和开标的全过程,切实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真正打通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最后一公里”。

抓队伍提本领,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常态化组织和指导中心干部和服务对象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电子交易系统操作学习培训,提升交易主体业务水平,增强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营造“个个都是参与主体,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日常业务咨询工作服务水平和质量,在接待采购单位、供应商等各方交易主体来访或咨询过程中坚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错有谦声、帮有谢声、去有送声”,以精准、精细、精致的服务为交易主体纾困解难。

(拟稿:谢鑫  审核:张卫银   报送单位: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