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绵阳市民政局检查我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28 13:58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绵阳市民政局机关党总支书记苟荀、养老福利科科长严印等一行人,以实地抽查形式,对江油市新安医养中心、救助站、精神病医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单位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全面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线。市民政局局长杨蕊铱、机关党总支书记魏轶川陪同。

在新安医养中心,在院集中供养农村特困老人八十余人,检查组主要对养老机构食品、消防、建筑等重点安全环节进行了检查,并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作强调,要求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中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院内分级分类管理,抓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的建立,抓实日常监测和安全巡察,保障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健康。

在江油市救助站,检查组对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家暴庇护所等区域进行检查,要求单位负责人紧抓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切实把安全责任制度落到实处,确保院内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为节日期间社会面救助工作安稳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市精神病医院,检查组对消控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食堂燃气使用安全和食品留样制度落实等情况逐一开展检查。要求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落实好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等举措,切实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的现场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反馈、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江油市民政局将严格落实省市部门各项安全管理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夯实安全基础,做好自查自纠和定期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拟稿:赵莉君;核稿:漆鲡;报送单位:江油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