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图书馆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

2023-01-20 10:57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养成青少年良好读书习惯,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从体验图书馆到爱上阅读,江油市图书馆联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广旅局,近日举办了“万物皆可‘兔’”——兔个实践之“小小图书管理员”公益活动,在增强公共图书馆影响力,满足广大读者多元化、优质化阅读需求的同时,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

培训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藏书情况、功能布局、图书排架方法以及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培训讲解,让小管理员初步了解中国图书分类法、学会比较索书号大小,掌握图书排架方法,明确图书管理员相关职责。培训结束后,小管理员们亲自上阵体验,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图书馆少儿借阅区域的秩序,负责图书导读、图书整理等工作。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参与性高。

志愿活动结束,进行了交流分享实践体会,让小朋友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得,在书香的陪伴下度过寓教于乐的假期,用实际行动撒下文明阅读的种子。

(拟稿:孙瑶婷  审核:何利华 报送: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