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开展涉渔船舶安全检查

2022-12-09 10: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交通局对全市所有涉渔船舶及有乡镇自用船的乡镇按照《江油市“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江油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渔船舶清理整治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当前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情况,对渔船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目前全市十五个乡镇有涉渔船只257艘、乡镇生活生产自用船246艘,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乡镇能按照要求建立自用船台账,与船主签订自用船安全生产承诺书、船体整体编号等。重点对渔船配备的灭火器、救生圈、救生衣等消防救生设备和其它渔船安全生产设备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并教育引导渔民规范生产行为。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了乡镇人民政府的安全管理职责,要求乡镇严格落实涉渔船舶及乡镇自用船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船舶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强隐患自查排查,立查立改,确保涉渔船舶和乡镇自用船安全适航作业,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防止险情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渔业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不断提升渔业安全管理保障能力,同时要强化担当,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及涉渔船舶及自用船主体责任,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拟稿:杨莉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