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担保贷款解企忧 助企纾困添活力

2022-12-08 10:15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面对农业投资大、周期长、回报慢,涉农经营主体抵押贷款相对不足等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市组建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通过与省市农业担保公司合作担保贷款方式,破解“三农”领域融资难题,增添产业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筹措风险补偿金。2019年江油市政府首期出资1000万元,组建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风险补偿金。2021年争取省级专项奖补资金350万元。目前,基金总规模达1350万元。按照政担合作协议1:20的放大比例,可为辖区内涉农经营主体提供综合信贷成本不高于8%的农业产业发展担保贷款2.7亿元,有力缓解涉农主体融资难问题。

规范担保流程。出台了《江油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明确政策支持对象、范围、标准以及办理流程等。管好用好风险补偿金,确保担保政策落地落实。

强化宣传推介。将风险补偿金担保政策纳入江油市助企纾困“明白卡”,录入“绵企通”政务服务平台,并在江油市门户网站发布政策解读信息,进一步增强政策知晓率和受益面。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市已累计向222户涉农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2.26亿元。目前,在保余额1.1亿元。极大地解决了农业行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最大限度地激发了涉农经营主体活力,有力推进了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拟稿:钟华   审核:姚来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