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司法局莅临江油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2022-11-23 14:10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绵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廖鹤一行莅临江油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青莲司法所、四川鼎天律师事务所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律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随后,在司法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分管领导对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机关党建等重点工作从特色亮点、开展情况及存在不足进行了专题汇报。

廖鹤充分肯定了江油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思想淬炼,把学习成效贯彻到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巩固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德才兼备的司法行政队伍。要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用好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的监督权,切实做好对党委政府的服务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夯实法律服务的保障基础,探索推进江油特色亮点“家庭法律顾问”和建立法治志愿者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方位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下午,调研组会同法院、检察院、政府办负责人及全市5家律所主任就律师工作及合法性审查、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廖鹤强调,律师事务所要把为民服务摆在首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合法性审查工作具有法律性严、政策性高、专业性强,影响面广等特点,对每一件审查事项都要严格把关,确保审查质量,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对信息公开工作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信息公开制度化,要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创造好经验好做法。

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江油市司法局将继续秉持“司法为公”的理想信念,发扬“忠诚、尚法、为民、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务实拼搏,攻坚克难,切实把江油司法行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法治江油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拟稿人:刘璐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