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水利局筑牢防疫防汛“双防线”

2022-10-07 15:00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秋雨秋汛的关键时期。江油市水利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江油市水利局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在履行防汛减灾职责的同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织密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的“安全网”。

筑牢思想防线。及时传达上级防疫、防汛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将防疫、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完善措施健全机制。今年以来我市遭遇严重旱情,总体降雨量较同期偏少二成,但降雨量分布不均,秋雨秋汛形势严峻。9月3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2022年汛期延长至10月25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值守。

守牢安全底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置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及时预测防汛安全高风险点,发布安全预警防范提示信息,提出安全防控措施。密切关注气象预警预报,加强气象、水文对地灾隐患点、山洪灾害区、城市易涝点的监测预警,确保监测预警体系稳定运行,落实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保障各类防汛信息畅通,科学处置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与相关行业部门开展会商研判,并督促各乡镇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坚守基层一线。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江油市水利局组织动员居家办公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居住地社区号召,参加下沉社区服务防疫工作,配合社区工作安排和管理,全力支持新区防疫工作,下沉社区干部全天候开展社区卡点值守、人员排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

严守纪律红线。江油市水利局全面履行防疫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工作纪律、值班值守等抽查检查,坚持每日对乡镇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巡查和抽查。

下一步江油市水利局将始终保持应急响应状态,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筑牢防疫、防汛“双防线”,坚决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撰稿:陈恩轩   审核:舒畅   报送单位:江油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