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心手相牵 让爱在“疫”线闪光

2022-10-07 15:02信息来源: 江油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守好小区卡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江油市审计局派出10位党员干部下沉文风社区,面对防疫一线生死殊搏的考量,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担当奉献,从审计能手变身抗疫先锋,显现出义无反顾的抗疫身影,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审计精神传递爱的力量。

践行“初心”,将使命担在肩上。10月5日,天未亮,审计干部已到达文风社区,社区书记迅速安排人员,将审计力量分散下沉到十个小区。一人值守一个小区,任务艰巨,但大家没有丝毫怨言,迅速投身“战场”。一抹抹红色穿梭在现代家园、新华园、农行小区等数十个小区中,传递着党员干部的力量和温暖。

践行“热心”,将温馨送到身边。“乔静大好人!”现代佳苑的审计志愿者得到小区住户的一致称赞。了解到小区留守老人林阿姨不便出门,乔静同志主动承担起为其买菜的责任,为了林阿姨能吃上新鲜蔬菜,去到距离小区一公里外的六二四菜市摊为其采购。考虑到小区住户量大,需求多,为更好解决居民生活物资购买问题,她多次主动前往菜市场、超市、干杂店和药房询问、收集联系方式,通过小喇叭和小黑板的方式向小区居民公示,方便不会网上购物的居民电话采购。小黑板上密密麻麻十几个电话,传递着志愿者的温度。

践行“暖心”,将真情送上家门。“住户你好!请你配合我们做核酸检测。”考虑到农行宿舍是老小区,老年人居多,大部分下楼不便,需要将核酸检测“送到家”。审计局派出的志愿者魏晋同志为方便大白入户采样,主动承担起拿取物资的重担,穿梭在楼与楼之间,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信息,即使爬得满头大汗,也不喊累,更不休息,依旧坚持继续爬楼为大白送物资。“小伙子,休息一下再去吧!”“没事,还有两户,做完再休息。”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坚持“疫情防控不缺位,暖心服务更到位”,保证不落一户,确保打通核酸检测最后“一米线”。

践行“责任心”,将行动落到实处。“我们这里缺扫码人员,你能扫码吗?”“我可以学!”在安丰七队值守的志愿者王钰同志立即消毒换上防护服,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扫码工作。志愿者赵晓芬同志则主动加入维持秩序,引导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她们没有片刻休息,又火速与小区门卫一起开展小区卡口值守工作。她们的到来,解决了社区工作人手不足的燃眉之急,贡献了志愿者的力量。

(拟稿:王钰、乔静  审核:胡景钧  报送单位:江油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