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总工会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5 10:29信息来源: 总工会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油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和敢打必胜的勇气信心,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中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展现新时代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突出“早”字当头,开好“组织保障”处方。江油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成立应对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彪担任总指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深入社区,走在抗疫第一线,明确责任分工,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突出“快”字领先,开好“舆论宣传”处方。在“先声夺人”进行传统宣传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载体,采取小区楼院固定语音宣传、微信网络宣传等形式。在确保不扰民的情况下,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小广播在每个小区楼院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发挥工会工作群、志愿者服务群、小区业主群等线上交流平台的作用,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

突出“活”字结合,开好“多措并举”处方。江油市总工会将持续发挥好工会职能,建立疫情期间帮扶职工台账,积极处理广大职工群众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川工之家app等线上平台,做好职工心理辅导、关心关爱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切实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宣扬职工抗疫先进事迹,坚持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打好主动仗,广泛凝聚抗疫的共识合力。

(拟稿:何庆桢    审核:万彪    报送: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