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开展“铁腕”整治十八条工作

2022-09-26 16:14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执行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铁腕”整治十八条措施(试行)责任分工的通知》(绵交发〔2022〕10号)要求,进一步规范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经营行为,9月22日,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联合江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我市5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江油市金石达矿业有限公司、江油市国大水泥厂、江油市红狮水泥厂、江油市攀长特钢铁厂、江油市启明星化工厂等进行联合巡查。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源头单位是否对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建立进出厂驾驶员、营运车辆基础台账,严把驾驶员资格关,营运车辆资质关,地磅计重设备是否与大数据联网,是否存在超限、超载车辆进出场地作业,装载和地磅计重人员履职情况,以及每月安全例会召开记录等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江油市交警大队主要对营运车辆的营运手续,车辆行驶证,驾驶员驾驶证等方面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5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都履行了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做到了管好人、看好门、守好场地,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

下一步,江油市将加强联动巡查制度,每3个月开展一次对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联合巡查,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将“铁腕”整治十八条规定落实到实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的“三个导向”原则,促进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安全,健康发展。

(拟稿:李兆炜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