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秋安全暨信访稳定工作会

2022-09-26 08:59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秋季安全暨信访稳定工作会。

会议指出,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基建后勤等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省、绵阳和江油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实现中央提出的“四个严防”、省委提出的“四不”、绵阳市委提出的“四零”目标任务,确保全体师生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强化底线意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注重隐患排查、开展应急演练、深化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稳固校园安全基础;夯实稳定根基,确保教体系统平安和谐。要高度重视招生学籍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双减”“五项管理”要求、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统筹推进基建后勤工作运行、广泛听取家长和师生意见建议,正确积极应对,切实解决诉求,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严格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加强风险排查,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平安和谐稳定。要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相关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绷紧校园安全弦,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以卓越成效、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教体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拟稿:李佳  审核:冯正涛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