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2022年度第三期“法制夜校”培训

2022-09-23 14:14信息来源: 江油市公安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1日,市公安局组织2022年度第三期“法制夜校”培训。

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就近期全局行政案件办理情况作了提示和要求,并就行政诉讼案件中存在的执法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结束后,进行了随堂考试。参训同志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内容为契机,进一步转化为工作技能,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全力推动目标绩效完成。

会议指出:公安机关执法水平的高低,既可以衡量队伍,又可以衡量业务,还可以衡量整体工作的水平。全体参训人员要按照培训要求,保持学习的连续性,不断提升执法素质水平和执法办案质量,推动“百日行动”行政重点案件质量提升。同时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参训民警要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培训,改正过去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案件实体和程序合法、规范。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培训,要把学到的东西“见于文章”,应用到实践中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执法工作做成、做实,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强化执法监督。法制部门要继续强化执法全过程监督,各执法办案部门法制员要落实本部门的执法监督责任,确保所办理的案件都能经得起法院的审判。

(撰稿:法制大队  编辑:陈志豪  签发: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