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巩固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推动网上政务服务优质化

2022-09-26 15:57信息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巩固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对标优化,狠抓落实。中心将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抓手,认真分析省大数据中心印发的“一网通办”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剖析短板指标,狠抓指标提升行动。截至目前,江油市依申请事项7348件,网上可办事项数占比99.81%,全程网办率99.41%,“一次办”事项占比达100%,即办事项占比73.45%,“零跑动”事项占比达99.45%,材料减免率52.91%,时限缩短比例94.44%。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已配置落地“一件事一次办”共111项。

加强培训,拓宽渠道。截至目前,中心组织开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业务学习培训3次,确保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操作,切实做到“一网通办”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全面保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相关工作高效落地,高效运转。同时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拓宽便民利企服务渠道,加强对全市所涉服务事项的统筹指导,通过委托和代办的方式将175项公共服务、58项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至江油市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办理,大幅缩短企业办事时间。

加强督查,落实整改。推动“一网通办”工作“日督办、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参照省、市做法,印发市级部门、乡镇(街道)成绩单6份,将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部门和人员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限时整改不到位的按照有关纪律规定追责问责,切实提高重点工作质效。

(拟稿:董雅蓓 审核:刘鹏 报送单位: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