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2-07-15 14:59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7月14日,江油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会,24个乡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人和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社区矫正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学习了《关于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意见》,讲解了村、社区在协助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中的作用和职责,使全体人员进一步认识了肩负的重要责任,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并对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了社区矫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以及按照法律法规需要乡镇配合的社区矫正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共同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拟稿人:李玮玮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