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灾情就是命令,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通宵抢险在一线

2022-07-15 14:5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3日至14日凌晨,江油市持续降雨,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北部山区降雨量较大,达50毫米以上,其中我市北部乡镇厚坝、雁门、枫顺等地降雨量均达到200毫米以上。本次暴雨造成了S209全线3处路基塌方、2万余方山体滑坡、部分挡土墙倒塌、高填方路基滑坡和山体落石等导致交通中断;X144厚六路和其他线路也不同程度受到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约500余万元。

面对恶劣天气,情况紧急,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夜带队奔赴北部山区开展灾情巡查,指导抢险保通工作。13日23点,枫顺乡街道水位出现明显上升,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立刻做出决定,对厚坝镇小学下穿立交、河石坝桥等实施封闭交通管控措施,随后继续带领抢险队员坚守在北部山区抗灾一线。

为应对本次灾情,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抢险队员40余人,组成4个公路应急抢险队,调动装载机、挖掘机共7台、运输机械8台、巡逻车4台,分赴受灾公路抗灾抢险。在受灾现场,抢险队在公路上设置安全标志标牌、疏导群众、清除倒木树枝、铲垮方、清除淤泥和碎石。截至目前,除县道144线、省道209线较大山体滑坡和路基垮塌外,其余中断公路全部抢通,车辆恢复通行。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哪里有险情就要火速赶往现场,灾情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开展,险情在一线排除,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切实保障广大人民道路通行安全。

(拟稿:薛雅琴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