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企纾困:江油今年已减征企业社保费上亿元

2022-07-14 14:4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系列稳经济增长政策,努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江油市人社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人社助企纾困政策进千企,促发展,见实效。

广泛宣传保障应享尽享。全面梳理人社领域助企纾困政策11条,制作《人社局稳就业保民生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宣传折页,通过微信公众号、江油论坛、业务QQ群、人行天桥LED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与商务、文旅、交通、高新区管委会等主管部门、相关乡镇及女企业家商会等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座谈会,安排40余名工作人员逐一向全市2253家符合缓缴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通过电话宣讲,“点对点”宣传社保缓缴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组织阶段性降低社保费专题答疑会10次,接待咨询5000余人次。

优化流程保障直达快享。推行人社大综柜提升行动,将“失业保险金申领”、“就业见习补贴申领”等42个其他人社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综柜统一受理,使综柜受理事项达到了176项。推行企业不见面服务,1—6月企业线上自助办理42000余件,线上办理率达到了95%以上,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9.99%。严格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创新社保费用缓缴“即申即办”,通过压时间、减材料、删环节,采用系统甄别提醒申请和企业自行申请相结合、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相结合的“两结合”方式快速办理社保缓缴业务,推进惠企政策及时落地,实现“应享快享”。

强化服务破解发展难题。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专员”制度,大力开展“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入园进企活动,人社局142名干部职工常态化联系293家企业助企纾困。今年上半年已开展15期进企入园活动,受益企业500余家,确保大批助企纾困政策及时落地。阶段性降低社保费政策继续延长至2023年4月,今年1—6月,江油市共减征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1.11亿元,缓缴企业三项社保费77家3211万元,核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第一批526家企业1056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笔1315万元,有效破解了企业发展堵点难点,有力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莉、杨海涛 审核:何良斌、陈果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