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严格落实规范垂钓管理工作

2022-07-14 14:40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日-6月30日的春季禁渔期已结束,近日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江油市昌明河、涪江河、梓江等巡护时发现,绝大部分市民遵循一人一竿的要求,但仍然有几位使用了多根鱼竿垂钓。执法人员对这些人进行了劝导。

“在屋头憋了几个月没钓鱼了,今天终于可以钓了,出来过下瘾!”一位钓鱼爱好者说。

“一人一竿一钩,我们都知道,禁渔期不来钓,禁渔期外也要依法依规地钓。”市民李先生说。

“之前偷偷摸摸地钓也不好,现在一人一竿,可以光明正大地钓一天!”一位钓鱼爱好者说。

在此提醒广大垂钓爱好者:我市平通河是裂腹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年禁捕禁渔。在其他天然水域从事娱乐性游钓要遵守以下规定: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鱼钩钩尖总数不超过两个的钓具垂钓。禁止使用一线多钩、多线多钩、锚杆、串钓、爆炸钓、翻板钓、滚钩、笼子钩、鱼枪和弓驽等进行捕捞,禁止使用各类探鱼设备,禁止使用船舶、排筏、轮胎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禁止使用毒饵、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进行垂钓;休闲垂钓的渔获物禁止进行交易。违反以上规定的均视同非法捕捞。休闲垂钓是指以不破坏渔业资源为原则,以休闲娱乐为目的,钓具钓法和钓获物符合规定,钓获物不用于交易获利的垂钓行为。垂钓人员应强化自律管理,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安全垂钓、文明垂钓。同时自觉维护垂钓水域自然环境,及时处理垂钓产生的废弃物,保护水域、沿岸生态环境。

(拟稿:杨莉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