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供销社召开基层供销合作社 业务推进工作会议

2022-05-27 13:56信息来源: 江油市供销联社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管理,规范经营业务活动,促进基层供销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5月25日上午,江油市供销社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基层供销合作社业务推进工作会议。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赵东,市社党组书记、主任蔡由勇,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仕华、相关股室负责人,村供销社负责人、监事会成员、部分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数字化供销。会上,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赵东主讲了基层供销社与供销数字平台对接业务模式。基层社通过“农资在手”网络平台,实现集中采购、配送化肥、农药等农资,降低生产成本;通过“绵州珍宝”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销售平台,实现特色农产品集中收购、销售,拓宽销售渠道。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推动供销传统业务现代化、数字化。

学习制度强管理,规范基层社经营。会上,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蔡由勇主持学习了《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新型基层社管理制度》,明确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管理责任制度,特别强调了各基层社已到位奖补资金使用的安全和要求——须将资金用于生产性的经营业务,保障其流动性,由基层社法人代表负责监管资金使用。进一步推动了基层供销社经营管理、业务开展的规范性、有序性。

相互交流促提高,共同探讨谋发展。会议尾声,基层社、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负责人、监事会成员就基层社经营业务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战旗镇白沙村刘书记提出以“基层供销社+经销商”的模式更有利于农资业务的开展,更符合村情民意。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加强基层供销社间互联互通,理清经营工作开展的思路,增强了建设高质量基层供销社的信心和决心。

(拟稿:何静   审核:周仕华   报送:江油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