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罗鉴深入一线调研督导专项工作

2022-05-27 13:55信息来源: 市纪监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先后到江油市星乙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西屏镇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听音问廉绵州行”、“清淤治乱·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调研督导。

在星乙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罗鉴详细察看了国家粮食储备库存情况,与市发改局、国资办、农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进展汇报。

罗鉴要求,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绝不能滋生专项整治工作已经抓到位的情绪,要再接再厉,推动专项整治持续向纵深推进;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全面评估整改进度、成效;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剖析案件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和短板,切实增强涉粮领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要围绕“责、粮、钱、人、事、制”制定完善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深化改革和建章立制。

在西屏镇,罗鉴深入江油市华川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香水村党员群众家中了解“听音问廉绵州行”、“清淤治乱·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填写调查问卷。

罗鉴指出,两项工作是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走深访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发表评价、客观表达诉求,深挖背后干部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要提升工作质效、深入一线走访。将两项工作紧密结合,收集意见建议,全面摸排群众和市场主体的需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找准“病症”;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好数据运用。带着感情走访,坚决杜绝走过场、做虚功,用好“听音问廉”微信小程序,利用好走访收集的数据,为后续基层治理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市发改局、国资办、农投公司、西屏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拟稿:苟晋,审核:张杰,报送单位: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