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管理者培训会在江油召开

2022-05-27 13:54信息来源: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4至25日,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管理者培训会在江油市召开。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何德波,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俊锋,各县市区(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中心主任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固定教学的模式,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江油市青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驿站、江油市三合镇中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同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江油市中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江油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重点查看了服务站在挖掘红色资源、规范化建设、文化打造、工作运行、特色提升和创建软件资料完善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的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会上,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俊锋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对高德地图如何录入服务站、建档立卡和服务中心(站)系统相关信息填报以及信息宣传、中心镇(村)样板站建设标准进行了集中授课,并就“四清单一机制”释义征求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璐围绕精心擘画“发展蓝图”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力破解“瓶颈难题”分析梳理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聚力打造“服务品牌”认真勾画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发展蓝图。

会议指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要充分认清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各自薄弱环节,努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在“五有”“全覆盖”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快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从有到优转变;要着力在筑牢“崇兵阵地”、深耕“惠兵理念”、立足“典型引领”、着眼“培优赋能”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高质发展九条措施》,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贯彻落实曹立军书记“兼职专责”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汪刚  审核:曾俊锋  报送: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