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执法局:多方联动消除高铁沿线安全隐患

2021-11-29 14:52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全绵阳市高铁沿线隐患任务共231处,江油市182处,占全绵阳市总任务的78.79%,整治时限短,任务重。为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治,确保高铁过境安全,江油市执法局、属地乡镇等多方联动,全力完成整治任务。

(1)部门联动查清底数。针对下达至江油市的182处高铁沿线隐患任务,由执法局牵头、部门联动、乡镇配合,先后8次到我市境内高铁沿线进行问题再确认。通过对照任务清单、逐一排查核实,进一步理清职责范围、确定整治内容,并建立问题台账。排查清理出范围外的问题2处并移交至其他县市区,实现了问题定位精准、任务下达准确。

(2)细化措施分类实施。按照整治内容将182处隐患分为堆放、上跨并行、油气管线、树木种植、硬飘浮物5类,由属地乡镇负责,结合各类问题所需采取的整治方式分别制定整改措施20余条;根据任务难易程度,制定推进计划,明确整治时限、确定责任人。针对较易消除的隐患,由乡镇集中攻坚,在11月初全部完成;针对难度较大的隐患,采取应急措施,暂时消除隐患,并经高铁、乡镇及有关部门认可,共同议定长期措施持续推进整改。

(3)强化督导确保效果。成立高铁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督导小组6个,分别至9个相关乡镇进行督导,将督导任务分解至各组,每组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收集整理问题,截止11月10日,督导组共开展督促12次,下发整改通知3份,11月19日,随着青莲镇最后一株风景树支撑固定完成,我市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拟稿:雷倩 审核:熊伟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