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丽琴主持召开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1-11-24 11:05信息来源: 统战部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丽琴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深入贯彻落实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部署要求,进行专题座谈讨论,研究推动落实意见。

市委办副主任严浩,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昕,市科技局局长薛静等参加座谈研讨。

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江油推动绵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主承载地的实施工作举措,以及围绕建设全省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目标梳理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打造高新技术研发高地等8个重点推动方向。同时,还汇报了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丽琴对市科技局面对困境不退缩、面对问题敢解决的“啃硬骨头”工作态度给予极大赞赏,对他们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丽琴强调,刚刚过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创新自立自强”部署要求,为我们未来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当前,正值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最后冲刺阶段,做好目标任务对照梳理、补短增弱对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要继续保持硬朗的工作作风,在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的同时,扎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指标的对标对表梳理工作,及时找差距补短板,确保优质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和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各级会议确立的决策部署要求与我市科技创新实情相结合,奋力推进绵阳科技创新主承载地建设,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江油落地落实,力争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要全面梳理我市科技创新领域的特色亮点,主动站高谋远,找到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向上做好政策对接、向下做好政策宣讲,保存量稳增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互联、科技产业发展互融、科技示范高地共建,奋力推进构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生动实践的新局面。

(拟稿:曾刚 审核:王爱平 报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