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财政局开展全市财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

2021-11-22 10:51信息来源: 江油市财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反诈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近日,市财政局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江油市部门财务人员反电信诈骗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两种形式进行,涉及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约62个、镇街财管办24个,约130人次参会。

会上,传达了江油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江油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际,对各部门各乡镇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财务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需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防范水平;三是加强内控,严把支出;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骗能力。

会议邀请反诈中心警官,通过列举被骗典型真实案例,详细分析案件特征、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等方式,提醒财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也在现场引导参会财务人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江油反诈”微信公众号,确保单位资金账户安全。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危害性,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及时掌握新型骗术及防范经验,注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财务人员的反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防范此类犯罪的发生,维护财产安全。

(撰写:康清茂  审核:康潇月 报送单位:江油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