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多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提前谋划2022年度特殊人群基本医疗保险代缴工作

2021-08-05 16:51信息来源: 江油市医保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做好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和城乡困难群众6类人员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代缴工作,保障特殊人群医疗待遇,8月3日,江油市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召开专题协调工作会。市税务局、财政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惠民帮扶中心、残联等部门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协调明确了6类特殊人群医保代缴单位责任,确定了主管单位、代缴标准、报送流程及代缴的时间节点等问题,就2022年度特殊人群基本医疗保险代缴工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主管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作、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代缴参保对象的认定和标识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对特殊困难人群做到应保尽保。

(拟稿:周颜莉  审核:曾波  报送单位:江油市医保局)